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级教学名师为我校作“新时期高校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521日下午在3208智慧教室,国家级教学名师(2009年)、国家“万人计划” 教学名师(2018年),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三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为我校作新时期高校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线上专题培训。杨兹举副校长出席,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师60余人现场收看,线上观看参与者达500多人次。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郑力乔主持。

 

教学成果奖是高等教育教学的最高奖项,是彰显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核心指标,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也是国家评价考核“双一流”高校的关键性指标,是地方高校升格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标志。傅教授以《新时期高校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为题,重点阐释了“新时期”的9项基本标志,深入剖析了教书育人和课程思政是课程的育人功能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的新理念,并对课程的新形态、新模式、新内容以及教学评价新方法、教育科学新内涵、人才培养新视野、教学技术新应用等做了细致的介绍和分析。傅教授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和报告者多年教学实践体会,采用案例教学法,主要从教学成果的选题原则、时代内涵、总结申报等方面较为系统地分享,重点对我校教学成果奖培训项目进行针对性分析,并择取典型成功案例与参会教师进行分享。

 

整个培训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傅教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感悟经验传授给在座教师。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傅教授的高尚师德风范、教书育人的精神、矢志不渝的教育理想十分感佩,对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对申报书的填写与完善有了明确的认知。讲座内容对我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形成高水平的教学实践成果和研究成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杨兹举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傅教授分享的教学成果的原则、方法、技巧对学校教师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这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动员,我们要更加主动、积极地探索、实践、研究、培育、总结、申报。杨兹举要求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够将所听、所学、所悟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将课件与更多的老师分享、交流、学习。他希望有更多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成果产出,有更多的教育教学成果获奖,奖项和层次不断提高,数量不断扩大。

 

专家简介:傅钢善,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获三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20092018)、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主讲的课程《现代教育技术》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