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
热海大教〔2023〕1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实行毕业论文(设计)双导师制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含毕业设计,以下统称毕业论文)导师队伍建设,有效利用校外人才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实践教学,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从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在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开始推行“双导师”制。为保证本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施毕业论文“双导师”范围

(一)实施毕业论文“双导师”的范围为我校开设的所有本科专业(涉及联合培养的专业以培养院校要求为主)。

(二)从今年开始实行双导师制,所有专业首次实行“双导师”指导毕业论文的总比例不得低于毕业人数的30%,后续人数比例逐步达到学校每年的毕业论文通知要求。

二、导师的遴选及聘任

(一)校内、校外导师的遴选及聘任均由二级学院参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双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所规定的导师任职资格独立组织进行,根据实际情况将校外导师划分长期聘用和短期聘用管理,聘任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二)校外导师的选择优先以学生实习所在单位及本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企事业单位人员为主,如果学生在校内行政部门(或教辅部门)实习,也可以由该部门符合条件的人员担任临时校外导师。

(三)各二级学院应将所有符合聘任条件的外聘老师全部聘任为本科毕业论文第二导师,做到应聘尽聘,建立一支长期稳定的第二导师队伍,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实践活动。

三、其他事项

(一)学生应将校内、校外导师的姓名及职称填入我校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和毕业论文最终定稿件的封面,教务处实践科将对双导师制的实施情况进行抽查,抽查不合格的,将作出相应处理。

(二)长期聘任的校外导师可纳入我校“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管理”中进行管理,具体的添加及编号请参照《关于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校外导师编号及添加第二导师有关操作的说明》(教务处网站下载)。

(三)各学院在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根据教务处通知将校外导师的聘任情况(附表1和附表2)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行政楼415办公室),时间另行通知。联系电话:88651878 张老师。

 

附表: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校外导师聘任备案表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外导师汇总表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双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 (热海大教〔20225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3210

 

相关下载
附表: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校外导师聘任备案表.docx
附表: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外导师汇总表.docx
附表: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双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 (热海大教〔2022〕58号).docx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