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2020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热海大教〔202039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2020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通知》(热海大教201938号)要求,上学期放假前,各二级学院按照时间节点开展了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校开学时间无法确定,现就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各二级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制定出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总体工作安排,应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答辩委员会构成、使用平台(线上形式)、准备情况等内容。 

  二、答辩形式 

  答辩时间定在5月10日以后的专业,需做好线上、线下答辩两套方案。线下答辩要求如往年一致。 

  线上答辩要求采用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网络视频答辩软件要求:软件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至少允许10人同时在线)、支持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 、可在线共享文件等;可采用钉钉、腾讯会议、QQ等平台进行。 

  三、答辩准备   

  1.各学院(系)严格掌控本届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提交论文、检测、评阅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完成情况。 

  2.原则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应在答辩前十天完成,检测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指导教师应尽早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和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检测。 

  3.各专业于答辩前三天将答辩安排告知学生与相关人员。答辩安排包括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答辩学生分组名单、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答辩时间、使用的线上平台等。   

  4.每位答辩委员和学生须提前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各专业应指定专人对线上平台的录音、录像、表决方式等进行测试,同时要确认答辩委员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答辩期间应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答辩秩序正常。 

  请各二级学院按照热海大教[2019]38号文件要求,在第十二周周五(5月22日)前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教务系统。不能按学校规定时间完成毕业论文与答辩的学生,各二级学院要在方案中做出详细安排及解决办法,方案可根据学校对疫情管控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请在4月24日前将方案的纸质版交教务处416室实践教学管理科鲍海琴,电子版发到shijjx@163.com。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0414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04 14日印发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