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杨兹举带队赴省内两所合作办学院校调研交流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1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带队赴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就我校与以上两校合作办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交流。

 

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副书记崔昌华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近年合作办学的物流管理、旅游管理本科及财务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专升本等专业的学生培养及就业情况进行了座谈。崔昌华感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8年来在联合培养人才工作中给予的支持,介绍了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的日常教育和就业工作情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能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杨兹举表示,两校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同协作,加强两校间主管部门及学生所在二级学院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优化并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各环节联动,将联合培养学生上升到落实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改革部署的高度做实做好,并进一步强化各环节安排,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副院长符传谊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合作办学的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专升本及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本科等专业的学生教学、日常管理、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了座谈。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应彬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联合办学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校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的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工作情况。

杨兹举表示,两校联合办学项目既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向应用型转型的有力举措,也是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走向职业本科教育的有效经验。更好地寻求普通本科和职业本科教育之间的结合部并加强合作,既是两校内在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共赢的目标。希望两校在新的时期进一步加强合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持续办好社会满意的教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杨兹举一行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500名联合培养学生见面。杨兹举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树立个人成长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相同步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思想,练好本领;要树立信心,清醒把握自我,放下包袱,脚踏实地,激发个人潜力和能力,不断追求、不懈奋斗;要常怀感恩之心,时刻牢记两校的培养和关爱,不辜负两校老师的期待,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创业处、软件工程学院、动画学院、公共教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