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318日下午,省教育厅在海口主会场举行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同济大学-海南省)揭牌仪式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刘湘洪、党委委员那广水,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思政教师在我校行政楼217会议室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先后致辞,随后与思政课教师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同济大学-海南省)揭牌。

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莺子的批示,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等高校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曹献坤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总结我省高校思想政治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海南实际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结束后,陈锐在我校分会场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了解我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授课授课等情况。他指出思想政治课是一门学科,也是一门科学,要通过积极思考、研究、探讨等方式提高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知识广度,要在深入学习中不断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认识,明确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高授课技巧,提升人格魅力,注重仪态仪表,增强自身亲和力,逐渐形成特色鲜明的学院文化。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学校党委思想理论的智库。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