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开学啦〡我校领导开学第一天带队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并随堂听课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829日,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线上巡课听课,深入教育教学一线,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及时解决期初教学问题。

校党委书记陈锐对开学第一天全校开设的线上课程进行了整体巡查,认真听完了《概率论与数据统计》《邮轮游艇旅游》等多门本科专业课程,并作了详细听课记录,对课程教学效果作出综合评价。其他校领导均通过各种教学平台,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巡查,并随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坚强决心和重大举措。



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掌握线上教学动态,保障教学运行,及时解决师生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巡查过程中,很多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高度重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育人理念的落实,自觉结合课程特点,开展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工作,主动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适时为学生分享学校师生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典型事迹。广大学生听后备受感动、深受鼓舞。


据悉,开学第一天,我校全体教师通过智慧树、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群、QQ群课堂等多种平台进行线上授课近400门。全校教师教学准备扎实充分,突发预案及时有效,学生到课率正常。线上教学过程整体运行平稳,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