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

5171530在行政楼217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副校长杨兹举、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参会,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穆军主持。

会议围绕毕业论文质量、期中教学检查、下学期教学计划安排、2021版教学大纲修订、期末考试试卷出题、课堂教学示范公开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杨兹举副校长就毕业论文质量工作提出了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对照文件内容中的两个全覆盖,即所有本科院校,所有本科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均要成为抽检的对象。指导老师要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加强指导。选题意义上是否有价值与现实意义;写作安排上是否恰当、科学;论文能够体现科学精神,体现学生的专业能力,具有初步科研能力;论文逻辑构建是否得;学术是否规范,指导老师严格把学生论文的评价标准关,论文答辩之后指导学生再次修改,修改达标后报送成绩,避免学术不端的问题出现。各二级学院及指导老师们要重视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不合格所产生的严重后果,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教务处也出台了毕业论文查重的相关文件制度,要把好指导老师关,论文评阅老师关,答辩小组关,二级学院分督导委员会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对毕业论文的抽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与整改,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

周述波副处长从五个方面对本学期往后的工作做了安排;首先在毕业论文上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贯彻执行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检测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起采取两次论文查重方案,严格规范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其次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三对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的安排、劳动教育课程教材征订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第四对2021版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工作进行了强调;最后对历年期末考试的试卷出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时间进度,有步骤有规划科学的做好下阶段的教学管理工作。

穆军委员指出各二级学院领导是全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的最核心的力量。目前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处于缺少内动力的工作模式,整体提升空间较大。各二级学院要从抓管理入手,勇于担责,注重工作的准确性、时效性,把工作完成度放在首位。形成以学校、学院、系、教研室、课程组的管理新模式,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工作效能与职责自行分配教学管理工作任务,避免工作交接失误等问题出现。今后学校将以教学业绩奖励办法为抓手,二级学院要加强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与水平。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