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名师风采
【教师风采】陈杰:潜心科研,倾心育人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人物简介:陈杰,男,博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理学院教授,海南省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南海名家、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海南省C类高层次人才。2022年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理学院教授陈杰从教多年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专业优势和岗位职责,以为培养海南自贸港建设所需人才为己任,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陈杰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认真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贯彻党中央的“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方针和政策,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进行教育创新,具有良好教风,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在本省教师队伍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数模组的骨干成员,他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多个国家级奖项,名列全省前茅。他积极主动给学困生和考研生上辅导课,在他的辅导下,有多名学生考上国内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同时,为了更好引导和帮助学生的成长,他主动下沉到一线担任21数本班的班主任,在他指导的毕业论文中,有多名学生荣获优秀毕业论文。

陈杰曾入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大优秀教师,并经麦可思教育研究机构评为全校对学生个人成长最有帮助的十大教师之一。

科研方面,陈杰主要致力于随机优化与控制、数据挖掘理论设计、供应链管理等方向研究,深入拓展和研发决策理论和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普适性,并取得阶段性的丰富成果。他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其中主持4项,参与5项;编写教材或著作3部;近年来,公开发表核心论文20篇,其中15篇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为重要级CSSCI刊物收录,2EI收录。

陈杰近期的相关研究成果主要体现在基于Markov过程、鞅论、泊松流和Marshall-Olkin分布提出了新的风险识别机制,解决了多重风险流冲击下的风险传导与扩散问题;在多重风险流冲击的决策环境下,解决了多级供应链风险决策的普适性问题;风险厌恶因子的传导机理具有“二象对立”的属性,由此深化了学术界对风险厌恶因子两面性的认知。

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陈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将科研工作转化为教学效果,让科研教学相得益彰。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陈杰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和钻研,先后荣获省部级学术奖或个人荣誉称号9项,其中荣获省部级学术奖3项:海南省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海南省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海南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陈杰对教学科研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对学生的教诲与关爱,体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锐气和正气,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师的职责,也诠释了一名教师对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