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考试中心>教师资格证
2017年下半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致我校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2017年下半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致我校考生的一封信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各位考生: 

  你好!2017年下半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1月4日即星期六开始。在紧张的复习备战考试之余,请静下心来抽空阅读这封信,关注此次考试的要求。 

  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省共设考区五个,我校考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考区)是其中之一,我校考区设立考点两个:三亚校区考点和五指山校区考点。 

  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具体科目如下表: 

时  间 

9:00-11:00 

13:00-15:00 

16:00-18:00 

幼 儿 园 

101综合素质(幼儿园)(机考) 

102保教知识与能力(机考) 

  

小    学 

201、201A综合素质(小学)(机考) 

202、202A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机考) 

  

初级中学 

301、301A综合素质 

(纸笔考) 

302、302A教育知识与能力 

(纸笔考) 

303-315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纸笔考) 

高级中学 

403-415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纸笔考)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 

  

    

  各位考生如果都已经打印了自己的准考生,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内容,特别仔细看清楚自己所考科目的时间及考场地点,避免考试时找不到考场。五指山校区考场安排在北苑北A楼。三亚校区考场设在三栋教学楼。考试所需准备的考试用具准考证上都有说明。望各位考生认真准备,不可遗漏,考场不为考生准备所需考试用具。 

  为了维护你的合法权益,必须清楚以下事项: 

  1、考生必须凭准考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后,对号入座,并将两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两证不全者禁止进入考场考试。 

  2、考生进入考场,应携带2B铅笔、橡皮、计算器(无声、无编程功能)和黑墨水钢笔或签字笔。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资料、提包等物品进入考场,要统一存放在指定位置。 

  3、严禁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已带的必须关闭放入包内存放到指定位置。 

  4、纸笔考试试卷由试题册、答题卡、草稿纸三样构成。考生答题前应首先用黑墨水钢笔或签字笔在试题本、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 

  5、所有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用2B铅笔在机读卡上填涂,所有主观题(即分析题)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纸上作答。答题要字迹清楚、工整。凡是在试题册上作答的,一律无效。 

  6、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可以提前交卷;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提前交卷的考生,应立即离场,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大声喧哗。 

  7、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本、机读卡和答题纸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坐在原位置不动,经监考人员清点无误,同意后方能离开考室。严禁将试题本、机读卡和答题纸等带出考室。 

  8、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下午熟悉考点、考场。 

  9、考生因个人原因将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填涂错误,造成差错的,后果自负。 

  10、考生因准考证上信息与本人身份证件不符,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11、考生须妥善保管准考证,以备考试和领取合格证之用。 

    

  各位考生,中小教师资格考试是获取教师执业资格的必经途径,考试既是考能力也是考诚信。望考生诚信考试,公平竞争。切勿违法违纪。一次作弊被抓五年内不得参加报考,严重者可能终身无法申请教师资格。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的成绩。 

    

  特别提示: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属于国家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有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处理,触犯刑法的将依法惩处。 

  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本修正案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 

  二十五、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教务处 

                                                                           2017111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