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学动态
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我校于2020123日下午在三亚校区3203教室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特邀超星集团课程设计总监赵玉霞进行主讲,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校级、省级一流课程立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周述波主持。


赵总监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课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中的“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一流课程建设类型等进行了阐述,具体指出了课程目标要体现知识、能力、素质、课程思政等;内容要具前沿性,资源要优质与适用,任务与测验要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建议学校要对优质课程,优秀教学团队要重点培育,做到扶强扶特。

根据一流课程建设的评价指标,以问题为导向,用实际案例,对申报书填报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10分钟的说课围绕课程概述、教学设计与实施、创新特色、教学效果与反思进行了详尽的述说。

     

赵总监的讲座十分精彩,引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结束后,多位教师主动咨询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赵总监对老师们提出的教学问题及疑惑逐一进行答复。本次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专题讲座为学校在金课建设,老师教学水平与质量提升上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