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热海大教〔2022〕53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查课程

文化素质教育选修课定于第16周结束考查;公共考查课程和专业考查课程定于第17周结束考查。

二、考试课程

(一)公共基础课:

补修重修只限于办理了补修重修手续的学生,未办手续擅自参加考试的成绩则不予认可。若有补修重修学生的课程,学生所在学院秘书应填写《课程补修重修学生基本信息表》,并于第17周结束前以邮件方式发给开课学院,否则不予以安排。


(二)专业课安排:

各年级的专业课程的考核定于第1819周进行。时段分别为08:30-10:3015:00-17:0019:30-21:30。其他特殊时段必须报教务处审批,但不能与公共课考试时间或节假日冲突。需参照校历和课表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考试教室和监考老师,以免造成教学事故。

三、相关事项及要求

(一)考核的组织、命题、制卷、缓考等工作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暂行规定》(热海大办〔2018110号)执行。违纪情况需当天报送材料至学籍科并在学院公示,处理结果以学工部公示为准。

(二)各二级学院成立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召开专题会议,指导任课教师加强学生学业辅导,强化期末复习,高质量做好课程教学任务的收尾工作;加强考风考纪,落实育人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疫情背景下考试诚信教育,杜绝考试相关舆情针对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的学生,二级学院要指导任课教师制定一对一考试方案,可以采用申请缓考、线上考试、变更考试方式等多种灵活方式达到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师教学效果的目的

(三)各学院期末考试安排表请严格按照规则填写,并于16周周四前报送教务处邮箱:qzujwc@126.com取消学生课程考核资格备案表缓考申请汇总表请于考试前上交至教务处行政楼415。学生可自行在教务系统办理缓考。

(四)教室合理安排,原则上教室能容纳的人数不能低于应考学生人数的2倍,监考人员安排合理,每个考场不能低于2名教师,80人以上安排3名监考人员。每个考场最多90人。考核方式为考试的专业课原则上一个班一天不得超过2门,合理分配学生考试科目的时间。

(五)大学英语跟班补修重修的由外国语学院统一安排考场,不能插入正常修读班级考试。其它课程的补修重修跟班考试。跟班补修重修学生成绩(除大学英语外)一般由同意跟班补修重修课程任课老师单独报送。

(六)大学英语本科开考30分钟后播放听力,统一用校电台发射(调频为85HZ左右);专科如有听力,开考后即播放,由任课老师自主安排,不进行统一安排。学生须自备耳机。

(七)网上成绩录入截止时间原则上为20231202300前。请各位老师在录成绩之前要认真核对网上选课学生名单是否与实际上课学生名单相符,若不相符合或有疑问,请及时反馈给教学秘书,待处理后再录入成绩,以免造成教学事故。文化素质选修课必须按照二级制录入。

(八)纸质成绩单报送应以班级为单位打印,一式2份,老师学院、学生学院各存一份,各二级学院秘书要做好成绩回收登记,并及时向教务处反馈未及时网上录入成绩或提交纸质成绩单任课教师名单。

(九)学校船员管理受控专业(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学生缺课超过十分之一的,缺交作业超过十分之一的,取消该门课程的考核资格,不能参加课程补考,只能重修。

(十)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热海大办〔2020〕67 号 )第四五条规定,在校期间因考试违规、作弊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的,无论毕业前处分是否解除,一般不授予学士学位。

 

附件:(教务处网页下载)

1.各学院20XX-20XX-X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2.课程补修重修学生基本信息表

3.期末考试教室分配表

4.课程考试违规情况登记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1128

                                                    

  送:校领导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1128日印发  

相关下载
附件1 20XX-20XX-X期末考试安排表(16周交,请不要变动格式,否则不收哈).xls
附件2 课程补修重修学生基本信息表.xls
附件3 期末考试教室分配表(11.28).xlsx
附件4 课程考试违规情况登记表.xls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