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部(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于2022921日正式开启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模式。为确保新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线上教学秩序,学校决定开展校院两级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织

  长:杨兹举

副组长:张  侨 韩秋影 史英杰 陈宇明

  员:教务处及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

二、检查时间

1.920日之前完成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2.921日至927日进行新生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

3.928日至930日上交各项教学检查材料及进行检查工作总结通报。

三、检查方式

以各教学单位线上自查为主,教务处及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分组抽查各学院线上授课情况。检查人员随机进入所负责学院的线上课堂听课,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学检查听课用)(详见附件2)。

四、任务分组

线上教学检查人员分组及任务分工如下:

序号

学院

检查人员

处领导

校领导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昭旭

 

 

杨兹举

2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3

旅游学院

孙慧敏

4

国际学院

 

5

外国语学院

张书荣

6

民族学院

符馨尹

7

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

沈本焱

史英杰

8

商学院

苏秋侠

9

艺术学院

10

创意设计学院

谭鸿雁

11

体育与健康学院

隋莹莹

12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郑丹孔

13

海洋信息工程学院

卞雪晴

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邓秀梅

陈宇明

15

理学院

 

16

生态环境学院

17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8

水产与生命学院

19

国际教育学院

彭蕾洁

20

旅游管理硕士点

付英娟

韩秋影

21

社会工作硕士点

 

22

资源与环境硕士点

邓小群

五、检查内容

1.检查各学院的线上教学运行秩序,主要包括教师出勤及线上课堂教学组织情况。填写《2022-2023学年度秋季期初教学检查登记表》(详见附件1

2.重点做好全面线上听课。学院要安排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一线教师深入在线课堂听课,重点检查开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互动、学习任务等教学安排,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学检查听课用)(详见附件2),并将听课表汇总整理后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师听课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3

3.检查各学院线上开设课程的教案、多媒体课件、学习资料等是否准备妥当,并对查出的问题如实做好记录。

4.检查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是否制定了详细、完善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讲义等,并对查出的问题如实做好记录。

5.各学院于930日前将开学初检查安排、教学检查总结及其他要求上交的表格打包报送教务处邮箱qzujwc@126.com教务处(联系人:谭鸿雁)。


                                                                            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2920

相关下载
附件1:期初教学检查登记表.xls
附件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堂教学评价表.doc
附件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师听课情况汇总表.xls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