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热海大教〔2022〕35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

(一)坚持依法选用教材的原则。注重教材的政治性、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必须使用已经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于20184月修订完成,新版教材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修订,各学院应组织学生选订新版教材,上课学生原则上应人手一本。

2.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的相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民族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应对照《教育部中宣部组织编写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附件1严格落实教材选用,同时组织学生订购马工程教材。

(二)坚持选优的原则。从提高教学质量的高度,优先选用近三年公开出版的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奖的优秀教材,各级规划教材,全国性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的教材。

(三)各学院要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热海大办〔2021108号)文件第六章的规定做好教材的选用和征订工作,针对从未使用过的教材需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2);针对2021年教材评价平均得分在80分以下的教材(附件3),按照第七章的规定进行整改,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整改报告。

二、相关要求

(一)根据教材相关要求,二级学院教材审核工作组必须对所征订的教材进行统一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意见内容必须包括以下要素:召开统一审核工作的时间、地点、审核工作组成员名单、选用教材的审核意见及教材审核工作组组长的签名。)否则不予进一步审查和征订。

(二)各学院确定选用的教材后按照教务处提供的表格和要求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附件4),不按规定格式填写的不报订,由此所造成教材不能按时到位而影响上课的各学院自行负责。

(三)各学院要认真商定并审核所要选用的教材,用心填写征订单,不要错订、漏订、重订和多订,由此而造成教材积压报废的其教材费将由相关学院自行解决。

(四)没有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教材征订工作而造成的责任事故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热海大办〔201941号)文件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的纸质版材料于2022620日前交到行政楼417苏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到教务处邮箱(qzujwc@126.com,联系电话:88651872

 

附件:(教务处网页下载)

1.      教育部中宣部组织编写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2.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

3.      2021年教材评价平均得分在80分以下的教材汇总表

4.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68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                                         z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68日印发

相关下载
附件1:教育部中宣部组织编写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xlsx
附件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修订).docx
附件3:2021年教材评价平均得分在80分以下的教材汇总表.xlsx
附件4.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修订).xlsx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