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热海大教〔2022〕27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征集推荐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2号)要求,学校拟开展首批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征集和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规划、建用结合、动态更新、协同育人”的原则,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集对象

各二级学院结合“碳达峰碳中和”内涵组织申报教学资源,每个学院最多申报3个,学校对申报的资源进行遴选,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三、资源内容

首批教学资源应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领域。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四、资源类型

1.基本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526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1)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邮箱243084515@qq.com,资源上传等事宜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支持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征集工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并对申报资源审核把关。所申报资源应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需求,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体现科学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合法合规、真实可靠,不出现意识形态问题,确保正确育人方向。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科张老师  联系电话:88651878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2号)(教务处网页下载)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学院推荐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517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517日印发


 


相关下载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2号).pdf
附件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学院推荐表.docx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