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热海大教〔2022〕24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各二级学院:

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做好严格本(专)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工作。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58—13

二、检查的组织与领导

学校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校领导、教务处、质评办、督导委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教务处负责期中教学检查的统一协调、沟通联系、收集反馈信息等工作。

各二级学院组成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组,由主管教学的院领导担任组长,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等为主要成员。

三、检查内容

(一)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

(二)各门课程及各个重要教学环节的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情况;课堂教学、教案撰写、作业布置批改与辅导答疑情况;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情况。

(三)实验、实践教学的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实验教学情况、实习实训情况。

(四)调停课记录表,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记录本。

四、检查方式和基本要求

(一)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通过走访二级学院、随堂听课、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将检查情况收集、整理、登记、归档,并通报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情况。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教学检查方案,确保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序和有效。

(三)各二级学院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检查。各专业通过召开线上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组织随堂听课、现场检查教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开学以来课堂教学、教风、学风状况和教学管理及教学保障情况。

(四)各二级学院检查工作结束后要写出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包括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

(五)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将检查工作方案,检查工作总结及加盖公章的相关表格(见附件)于517日下午5∶00前报送到415室谭老师处,电子文档发邮箱qzujwc@126.com

 

附件:(教务处网页下载)

1.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2.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汇总表 

3.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听课情况汇总表 

4.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情况反馈表

5.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情况反馈表

        6.实习、实训情况检查反馈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425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2425日印发

相关下载
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3.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听课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4.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情况反馈表.doc
附件5.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情况反馈表.doc
附件6.实习、实训情况检查反馈表.doc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