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热海大教〔2021〕9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文件

 

热海大教〔202190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确保我校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进行,切实保障我校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海南省考试局《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琼考办〔201654号)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琼教考〔2021104号)的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基本情况

(一)考试时间:1218

(二)考试规模:报名人数7104

(三)考区分布:三亚校区和五指山校区

二、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

CET4-6考生都属于本校在校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考,同样存在组考疫情防控风险。学校成立考试疫情防控与应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向省考试局报告情况,统筹安排考试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收集整理考前、中、后疫情防控情况;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督查等工作。明确考务、物资保障、环境整治和防控督查等人员和岗位责任,配备疫情防控专职副组长和足量工作人员组成考点疫情防控小组,做好人员健康评估及处置工作,做好考生考前健康监测,收集汇总健康监测结果并及时报省考试局。

  长:杨兹举

副组长:张 

防疫副主考:钟寿星

  员:(按姓氏拼音为序)

         陈宇明   李树刚    林丽菲  

     欧训勇   史英杰         吴启学     

三、落实组考环节防疫措施

(一)运送、保管、整理、分发试卷

1.落实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2.本校负责统计上报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的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报给考试局,考试局将通过大数据局对考生健康码进行逐一筛查。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我省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参加考试时必须提供考前3天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凡不符合我省最新防疫要求的考生不允许参加本次考试。

3.对试卷运送车辆、试卷保管场所进行彻底消毒,试卷保密室存放试卷前开门通风,采用风扇等设备加强机械通风。

4.试卷在保密室保管期间,安保人员必须每天监测健康状况并作好记录。

(二)考前准备

1.所有考生须建立健康码并在考前14天连续进行健康打卡。考生进入考点进行体温测量时,经确认发热(体温超过37. 3 °C)的,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 3°C)的,经综合评估不 符合条件者中止考试或不得在普通考场考试。

考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健康码不为绿色的考生,将按照以下不同情况提交相应的 证明材料,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1)考前14天内有过发热(体温超过37. 3°C)、咳嗽、气促等症状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证明。

2)考试14天前曾密切接触过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须提供隔离期14天及隔离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3)考前1个月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隔离期满14天及隔离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2.考点设置。考点应有足量通风、卫生条件良好的教室,以满足考试的需要,设置2个发热隔离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分别设置在八栋81008200和三栋3407。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设置体温检测通道,确保考生进入考场前都能进行体温测试;扩大考点外警戒范围,及时疏散无关人员,避免交通堵塞和人员聚集。

3.考场设置。考场应设置在通风条件良好的教室,每个考场须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

4.工作人员要求。考点应按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备足够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考前应连续14天居住在本省,期间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应报告,本人和密触家庭成员未曾有过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本人健康码为绿色。考前,考点应加强对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培训,要求每个人要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技能和考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流程,要求所有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既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又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5.清洁消毒。考试前一天及每天考试结束后,考点应对考务 办公室、考场、食堂等场所全面清洁消毒,对通风系统、易接触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考场开窗通风,并张贴消毒完成标识。

6.物资准备。考点要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设施和物资用品, 要备有体温检测仪器、消毒药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防护设备、设施(根据省定标准)和移送新冠肺炎疑似人员的专用交通工具。

7.宣传教育。考前,通过网络(发布公告)向考生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提醒考生按要求赴考和积极配合考点做好防控工作。考点要在宣传栏张贴有关疫情防控须知,提高考生的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针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出现的焦虑、 焦躁等不良情绪,考点要进行心理疏解和尽可能提供辅导服务。告知考生应自带口罩。

三)严格考试实施

1.进入考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必须经过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测量。考点应做到考前对每一位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实施体温测量,测量时,人与人之间应保持一定距离(原则上不小于1米)。

2.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时,需要佩戴口罩。应接受安检和身份核查,等候检查时应保持一定距离,减少人员接触。考生进行身份核查时 应短暂摘下口罩,在检考生与其他考生间距保持1.5米以上。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3.材料领取与回收管理。考点应安排宽敞且通风好的场所作为考务办公室,考试工作人员座位间隔保持一定距离;领取、回收材料时,应有序进行,避免拥挤。

4.考试过程管理。在考试过程中,除监考员以外,其他工作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进入考场。考场内发生有与疫情相关的情况时,要及时报告分管副主考协调处理。考试期间,考点要安排专人对洗手间进行管理。

5.考生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点安排人员及时疏散考生,不得在楼道、校园内聚集、拥挤。

四、应急处置

(一)考点应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本方案妥善处置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异常指: 发热(体温超过37. 3°C)、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 泻等症状。

二)科学做好健康评估。发现人员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立 刻报告考点专职副主考,以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 及时进行处理并妥善安排。明确排除传染病的,可继续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安排其与 其他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 3°C )、 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经综合评估需做 核酸检测的考生应中止考试。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转运到定点医院做好应急处置,不得参加考试。工作人员出现身体状况异常应停止参加考试工作。

(三)在考点测试点检查发现考生身体状况异常,检查人员应立即报告专职副主考,由专人将身体状况异常人员送到考点指定的观察区域测量并记录体温,简要询问核实相关症状,按照评 估机制进行健康评。

四)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身体状况异常,应立即报告专职副主考进行综合评估并妥善处置,原则上不再安排该考生回原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需做核酸检测的考生,应及时送去定点医院就诊,就诊费用考生自理。同时,须加强对密切接触 者的观察和监测,并及时对该考场和相关场所进行清洁消毒。

五)信息报送。疫情防控实行“零报告”制度,考点出现身体状况异常人员等情况,按照即收即报原则,考点主考应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逐级如实汇报,不得延报、瞒报、漏报,报告最迟不得超过2小时。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的,本考点会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二)强化后勤保障。本考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持安全第一,做好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测温枪(仪)、洗手液、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的统筹调度。联系三亚与五指山卫健委请求支持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咨询服务。针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的焦虑、焦躁情绪,进行心理疏解和辅导服务,缓解考生压和顾虑。

 

  附件:(教务处网页下载)

    1.海南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高 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表

    3.考生健康监测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11130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11130日印发

相关下载
附件1 海南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pdf
附件2 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表.docx
附件3 考生健康监测表.docx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