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教务通知
教务处关于举办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文件

 

热海大教〔20204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我校将举办2020年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并选派优秀教师代表参加由海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全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十七届全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的通知》(琼教信〔20206号)文件要求,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届评比活动,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每个学院择优选送2个优秀课件,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评奖,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中获得一等奖的8个作品将最终代表学校参加全省的比赛。现将有关校内评比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比时间

1.学院评比:202057-530

2.学校评比:202061-610

二、项目设置

(一)项目设置:课件

(二)项目说明及要求

1.课件:是指基于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根据教学设计,将特定的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手段有效呈现的应用软件,目的是辅助教与学,并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可以是针对某几个知识点,也可以是一课时或一个教学单元内容,制作工具和呈现形式不限。移动终端课件作品应能在iPADAndroid PAD等移动教学设备上运行。

使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课件和单纯的教学视频资源不属于本次评比范畴,不予评奖。

1)课件教材版本:以参赛教师实际上课教材为准。

2)制作要求:视频、声音、动画等素材采用常用文件格式;作品大小不超过700MB

3)报送形式:光盘报送。课件应易于安装、运行和卸载;如需非常用软件运行或播放,请同时提供该软件,如相关字体、白板软件等。建议同时报送课件运行录屏解说文件。

4)报送作品数量: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两个。

(三)报送要求

1.报送形式:评审采取匿名方式进行,以光盘形式报送。每件作品报送光盘二张,一张评审用(在光盘表面注明评审用),提供评审用的作品及相关资料不允许出现学校名称、作者姓名等信息,若作品中出现学校名称、作者姓名等信息,则取消该作品的参评资格。另一张存档用(在光盘表面注明存档用),提供存档用的作品及相关资料要详细标明课题名,学校名称、制作者等信息。报送的光盘及纸质材料根据用途分别用档案袋装好,并在档案袋封面标识清楚。不按要求装袋报送一律不予接收。课件作品须一并提交源程序。一张光盘只能刻录一个作品,不能压缩刻录,应易于运行和卸载;网页形式课件作品可用通用Web浏览器浏览。如需非常用软件运行或播放,请同时提供该软件。

2.报送时间及地点:各二级学院参评作品请于202061日(星期一)上午11:00前报送至行政楼415办公室,联系人:隋莹莹

三、报送材料

1.“参评作品明细表”1份(见附件)由二级单位统一填写,同时报纸质版(盖章)和EXCEL电子版。电子版发至邮箱:2117448395@qq.com

2.供存档用的“课件参评作品信息表”(见附件)纸质版1份;供评审用的“课件参评作品信息表”纸质版一式3份。供评审用的信息表只填“作品题名、学科、作品主要特点”3项。

3.本课课文复印件一式3份。

 

附件: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十七届全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的通知(教务处网页下载)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056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05 6日印发

相关下载
附件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十七届全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的通知.doc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