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推荐第八批海南省...    2024-03-13 热海大教〔2024〕10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12 热海大教〔2024〕9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8 热海大教〔2024〕8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4-03-06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    2024-03-04
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教务处党支部“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了重要讲话。教务处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组织下,采取了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观看了大会。大家在观看大会后,在办公室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大家都心潮澎湃,感慨颇深,纷纷在教务处微信群向党致以最诚挚的生日祝福。大家表示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本科评估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73日,教务处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和创意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十分具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白沙起义纪念馆。白沙起义是一次黎、苗族人民对国民党琼崖当局的残酷盘剥掠夺和肆意逼害杀戮的民族生存自救的反抗斗争。由于这次起义是自发的,没有先进思想的正确引领,加之缺乏战斗经验和组织能力,最终,在强大敌人的疯狂反扑下失败。残酷的斗争现实,使领导起义的首领深深认识到,只有红军才能拯救受苦受难的黎、苗族人民,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他们走出一条生路。为此,王国兴主动派出代表寻找共产党,屡挫不馁,经过千辛万苦找到了中共琼崖特委,并得到中共琼崖特委的大力支持。从此,白沙黎、苗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自发的民族反抗斗争走向自觉的民族解放斗争的征途。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的同志们回顾了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刻的党史学习。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通过本次学习党史,让我们深刻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了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下载
学校主页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   海南大学教务处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